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

台灣約有75萬名家庭照顧者,照顧家庭中失能、失智或身心障礙的家人。他們一年365天、一天24小時不眠不休,甚至犧牲工作、健康、社交活動,長期承受身體、心理、經濟極大壓力。這些家庭照顧者,無私地奉獻自己,交換自己的青春,捍衛另一位家人的生命。他們值得我們尊敬,也需要你我多關懷。

2015年起本會受桃園市政府委託開辦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,希望幫助家庭照顧者減輕負擔。

不論您是茫茫不知所措的「新手照顧者」、工作照顧兩頭燒的「在職照顧者」,或是照顧多年的「資深照顧者」或是已經完成任務的「畢業照顧者」都歡迎您撥打03-4752385。

服務項目:

1.個案服務

由專業人員到宅訪視,協助家庭照顧者評估家庭照顧需求,善用外部資源,擬定適切的照顧計畫。

2.照顧技巧指導

  • 居家照顧技巧指導:經評估符合資格者,由實務指導員提供最多12小時的指導服務。

  • 照顧技巧訓練課程:專業講師授課,以團體課程方式,依照顧者需求或常見照顧技巧問題,安排不同主題之課程。

3.情緒支持

  • 支持團體:連續性小團體活動,彼此分享、傾聽及互相支持。

  • 心理協談:由心理師或社工師提供最多6次一對一協談服務,協助解決因照顧產生之衝突、壓力、罪惡感等情緒和問題。

  • 志工關懷:由志工協助定期電話關懷、活動邀約。

服務區域與聯絡方式

桃園市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-申訴表

受理單位: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桃園市分會-桃園市家庭照顧者資源整合中心

申訴處理流程:本中心收件→電話了解事件內容→會相關人員擬定措施→於一週內告知處理狀況

申訴表 https://forms.gle/ado8ZAVcyiQtwTrUA


LINE@生活圈

LINE社群

FB粉絲網